跳到主要內容區

簡介

◆  組織編制:骨科部細分四科一室,即一般骨科、運動醫學骨科、脊椎骨科、小兒骨科。

    

◆  成員編制:本部置部主任1名、各科置科主任1名、主治醫師17名、住院醫師13名、骨科病房專師7名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術負責護理師4名、技士1名、工讀生1名。

 

  本科部成立於1988年6月醫院肇建之始,反應了運動器官醫學在現代醫學中專門科目的重要性。成立之始,只有3位醫學院教師兼任主治醫師之職,篳路籃縷以開拓台南及本院的骨科教學、研究及臨床服務。現在主治醫師已增至13位,住院醫師13位(含代訓),其臨床工作及對醫院財務的貢獻極為卓著。1998年更因應醫療品質提昇及次專科之訓練, 分為4門次專科及1個骨科研究室. 本部現有一專屬骨科病房共49床,於2014年擴充至其他病房8床,目前總共57床。

  除提供病患醫療服務外,並肩負住院醫師訓練,學生臨床教學與課業及積極研究骨科相關之學問,使國人之骨科服務及研究可以提昇至世界水準。科部醫師努力臨床服務,、醫學研究及臨床教學,在國內及國際骨科研究學術界極為活躍。每年住院醫師報考專科醫師考試成績均名列前芧,也顯示出其教學的績效。

ImgDesc